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

I-765 申請工作卡

I-765 又俗稱"工卡"或"EAD"。


USCIS的網站上是這樣寫的:
當I-485丟出去後,只要沒有補件疑慮,可以在90天內收到。
如果您的EAD卡在送件後75天都沒有下文,
請致電USCIS詢問。

基本上,以上的陳述只能當參考用。
很多人並沒有在正規的90天內收到EAD卡,至少,我本人和我朋友就沒有。

我們都沒有收到補件的要求,但是我也等了157天,工卡才到手。
(時間從USCIS收到申請書第1天開始算起)

其實從申請書丟出去後,我開始搜查一些工作網站,
試圖算出自己在美生存的機率。

我明白自己婚後的目標不是在外闖出一番大事業,
但也沒有優渥的條件讓我在家做家庭煮婦,相夫教子,
老公的收入不足,需要我也有份穩定的全職工作來補貼。

花了幾個星期有意無意的丟出幾張履歷表,竟然收到幾封回覆。
沒想到,在這個美國第六大城市里,求職回覆率也挺高的,呵。


如果您的工作證申請天數已超過75天,以下幾點可以試試催到手:

1. 致電USCIS
 
2. 申請加急處理 :
加急處理好像沒有費用要求, 但必須下述理由才能申請:
A. 經濟有困難者, 配偶另一方必須開始工作,得出示證明,比如銀行存款或破產。
B. 您已找到工作, 有拿到對方開出的 Job offer letter並要求您馬上上工否則會失去工作。

3. 拜訪您區域裡的參議員代表辦公室,通常辦公室有專員能處理移民陳情。
A. 拷貝一份您的I-485申請書。
B. 陳情書。(參議員的網站上都有表格可以下載填寫)
C. 任何佐證您的申請 Pending超過75天的相關文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交流指教!

燥咖草創

我是個不會煮菜的人。 但不會煮菜不代表不用下廚。 肚子餓起來連煮泡麵的實力都要拿出來。 幸好老公嘴不刁,讓我煮什麼吃什麼, 因為當初娶我時,就知道他娶的對象, 是個標準的魚干女,不會煮菜的。 可是奇怪的是男人有了老婆後,好像就很理所當然覺得, 下班後桌上就一定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