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出生證明

最新消息,2017年5月以後,一律要求I-485申請表裡要同時遞交:

(1) 英文出生證明或原始戶籍謄本和 (2)英文戶籍謄本,

以前是擇一,但現在是同時必須要有兩種文件,否則會被要求補件。


1. 英文出生證明或原始戶籍謄本:

何謂原始的戶籍謄本?
就是當你出生,爸媽幫妳報戶口的第一份戶籍謄本
有可能是手抄,也有可能是電腦印,
每個人出生的年代不同,所以小妹我這裡也沒有標準格式。

相較下來,以下的出生證明就比較容易取得。

    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。
    規費依所在地單位而定。
    台灣出生證明只有中文版,所以必須翻譯成英文版,
    翻譯後經由地方法院/民間公證人公證。

*申請綠卡時,除了申請書不可使用影本,其他相關文件可先提供影本,
    等到面試時再出示正本。

*公證時,原則上是不可委託代辦,這點要注意,來美前可先辦好,
    也可花錢請翻譯社翻譯兼公證。

2. 英文戶籍謄本:

    戶政事務所申請英文戶籍謄本(我是提供個人,但也有同學是被要求出示全戶)。
    規費依所在地單位而定。


2017年5月後送件的,都有被要求遞送以上二樣。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JO 您好 想請教英文的戶籍謄本(戶政申請的)跟英文的良民證(警察局申請的)需要在公證嗎?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交流指教!

燥咖草創

我是個不會煮菜的人。 但不會煮菜不代表不用下廚。 肚子餓起來連煮泡麵的實力都要拿出來。 幸好老公嘴不刁,讓我煮什麼吃什麼, 因為當初娶我時,就知道他娶的對象, 是個標準的魚干女,不會煮菜的。 可是奇怪的是男人有了老婆後,好像就很理所當然覺得, 下班後桌上就一定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