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

燥咖草創

我是個不會煮菜的人。

但不會煮菜不代表不用下廚。
肚子餓起來連煮泡麵的實力都要拿出來。

幸好老公嘴不刁,讓我煮什麼吃什麼,
因為當初娶我時,就知道他娶的對象,
是個標準的魚干女,不會煮菜的。

可是奇怪的是男人有了老婆後,好像就很理所當然覺得,
下班後桌上就一定要出現飯菜。
雖然下了班回家我也很想倒在沙發看電視到洗澡睡,
但若不煮,在美國吃外食可是很大一筆的開銷。

前面說過,幸好老公的嘴不刁,讓我也省了三菜一湯的標準。
保持三個原則:青菜、蛋白質、粗飽即可。

問題是娶亞洲人老婆之前,老美可沒有每天吃白米的習慣,
吃白米這檔事一開始,男人有點小抗拒。
第一天,好吃。
第二天,還是好吃。
第三天,嗯,可以。
第四天,蛤?能換別的嗎?
喂,不是不挑嗎?還嫌?
行!要吃別的,自己弄,因為老娘也不知道怎麼煮別的。
第五天,照樣吃白飯配菜。

咱家的飯菜,說簡單真的很簡單,一道大鍋菜,裡面有肉有菜,
其實我發現搭配蔬菜本身的甜味,就算少放鹽,也不難吃。

儘管每天簡單煮,但整鍋的配菜也得設計一下,輪流交替久了,
老公也開始接受這種肉菜配飯的台式料理。

有天,男人對我說:「老婆妳有木有發現,我沒吃胃藥很久了哩。」

想想,真的!自從在家下廚了後,練習品嚐蔬果的鮮甜,
反而少接觸美國人愛吃的加工食品,沒想到還不知不覺改善了胃酸的毛病。

我們家的燥咖講求的是:簡單,圴衡營養,這樣的料理哪需要大廚般的身手哩,
是吧?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交流指教!

燥咖草創

我是個不會煮菜的人。 但不會煮菜不代表不用下廚。 肚子餓起來連煮泡麵的實力都要拿出來。 幸好老公嘴不刁,讓我煮什麼吃什麼, 因為當初娶我時,就知道他娶的對象, 是個標準的魚干女,不會煮菜的。 可是奇怪的是男人有了老婆後,好像就很理所當然覺得, 下班後桌上就一定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