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

結束遠距

原本這次來是沒打算嫁的。

距離上次來美,已經過了18個月,
再不見面,兩個人就要發瘋啦。

求婚結婚這段過程並不浪漫,但誠意也夠了,
老娘就嫁吧。

老實說,來美國前,我並沒有做過很多相關的功課,
也查過各種能夠久待的簽證,但越查就越桑心而作罷。
不過,實在是很想念對方,總得先團聚一次,
至於要不要回台灣,要不要留下來結婚,以後再說。
辭了工作,買了機票,踏上了美國。

沒想到後來,我們還是決定結婚,留在美國一起生活一段時間,
其他等順其自然。

既然決定留美,就必須調整身份,得硬著頭皮辦居留。
沒想到USCIS的網站看似很簡單,但說明書裡的補充又很復雜,
申請書裡面的填充題,總覺得像是在鬼打牆,
連母語是英文的老公都沒法子去讀懂它。

還好台灣偉大的背包客棧和PTT綠卡版,孤狗大神,以及學姐的經驗分享,
終於也讓我們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-調整身份文件。
一路走過來,回想當初真的很擔心,也很害怕。
所以想跟大家分享我的"有志者事竟成"的準備心得。
咱們一起著手準備吧。
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請問妳入美後多久決定的,有些問題想請問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直等我免簽90天到期前一週才決定留下來的唷~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除了出生證明需要法院公證,其他文件如離婚證明,良民證需要法院公證嗎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交流指教!

燥咖草創

我是個不會煮菜的人。 但不會煮菜不代表不用下廚。 肚子餓起來連煮泡麵的實力都要拿出來。 幸好老公嘴不刁,讓我煮什麼吃什麼, 因為當初娶我時,就知道他娶的對象, 是個標準的魚干女,不會煮菜的。 可是奇怪的是男人有了老婆後,好像就很理所當然覺得, 下班後桌上就一定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