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I-130 公民申請表格

填綠卡申請書的人都有相同的感覺-鬼打牆。
咦?這題剛才不是填過了嗎?怎麼又問一樣的問題?

是的。但先不要火大,
基本上,表格裡的問題確實都很相似,
只是以不同的方式發問。
這樣的設計有移民局用意,
旨在於看填表人的回答是否一致及了解問題的答案。
但能不能防堵假結婚,這個就是移民局自己來評斷了,
只要是真結婚,填表人不用擔心。


建議先仔細閱讀其表格說明書,可以消除一些填表的疑慮,
像是什麼地方該空下來不用填,什麼地方該寫N/A 或 None。

比如首次申請人並沒有所謂的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 (A-Number)
就把回答空下來不用填,連N/A或None都不用填。


I-130表格,填的是公民的基本資料和其配偶的基本資料,共12頁。
I-130A表格,填的是配偶的基本資料,共6頁。

跟2017年4月以前的舊I-130表格比較起來,
我認為新表格反而易懂和回答。
雖然洋洋灑灑這麼多頁,真正該填的地方其實不多,
把表格重覆多看幾遍就可以理出頭緒了。

有任何問此表格的問題,歡迎在這個主題下留言給我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交流指教!

燥咖草創

我是個不會煮菜的人。 但不會煮菜不代表不用下廚。 肚子餓起來連煮泡麵的實力都要拿出來。 幸好老公嘴不刁,讓我煮什麼吃什麼, 因為當初娶我時,就知道他娶的對象, 是個標準的魚干女,不會煮菜的。 可是奇怪的是男人有了老婆後,好像就很理所當然覺得, 下班後桌上就一定要...